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广核的华龙一号首堆,开始装料了!

2022-12-13 09: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综合关键词:中广核华龙一号红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12月9日,广西防城港红沙核电项目3号机组装料启动,即将实现并网发电。据悉,该机组采用的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三代技术,也是中广核的华龙一号首堆。

红沙核电项目位于防城港市企沙半岛东侧,是中国在西部地区开工建设的首个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其一期工程1、2号机组为CPR1000机组,分别于2016年1月1日和10月1日投入商运;二期工程3、4号机采用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三代技术。其中3号机组总投资201.5亿元,于2015年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冷试、安全壳打压、热试等重要工程节点,已达到装料启动条件;4号机组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红沙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