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在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2022-12-13 14:22来源:国家能源之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海上风电项目山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07时05分,随着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渤中B2场址海上风电项目51#风机最后一支叶片平稳摘钩,国家能源集团在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的首台风机吊装工作圆满完成,项目有望年底并网。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北部海域,是国内已批量吊装的最大风轮直径机组的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在鲁首个开工建设、首个平价上网、首个采用最长叶轮直径和首个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项目,也是山东省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的重点工程。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19公里,水深17-19米,布置59台8.5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1.5兆瓦。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15.89亿千瓦时,可满足山东省172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量,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8.6万吨,可减少排放一氧化碳128.9吨、碳氢化合物52.7吨、二氧化碳115.5万吨、氮氧化物 5296.5吨,并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和温排水等,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时对促进当地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和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山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