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港股IPO过了!亿华通通过港交所聆讯!

2022-12-13 16:16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亿华通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2月12日,港交所公告显示,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据港交所文件,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国泰君安国际和智富为联席保荐人。

据悉,亿华通是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主要为客车及货车等商用车设计、开发并制造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产品主要应用于公交车、城际客车及冷链物流车等商用车。此前,亿华通于2016年融资人民币7.9亿元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并于2020年8月融资人民币15.5亿元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自2016年推出首款商业化产品起,亿华通多年来持续迭代开发出30kW、40kW、50kW、60kW、80kW、100kW、120kW及150kW型号燃料电池系统,并在2021年推出240kW型号。目前,亿华通已经为中国超过2700辆在路上行驶的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动力,已累计向超过20家中国商用车制造商销售超过2900套燃料电池系统。其中国内商用车客户包括北汽福田、宇通客车、吉利商用车等。同时,亿华通与丰田及北汽福田合作开发使用燃料电池系统的客车,该客车被指定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赛事交通服务用车。

亿华通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燃料电池系统销售、燃料电池部件销售及提供技术开发服务。2021年,亿华通共销售58.6MW燃料电池系统,燃料电池系统总销售功率输出位列第一,于中国燃料电池系统市场的市场份额达27.8%。

1.png

但从销售利润来看,亿华通仍处于持续亏损状态。2019年-2021年及2022年前六个月,亿华通分别实现营收5.54亿元、5.73亿元、6.3亿元和2.69亿元,利润分别为4589.9万元、-976.2万元、-1.85亿元和-8155.6万元。

另外,亿华通招股书还透露出其客户高度集中,数据显示近四年亿华通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分别为50800万元、44440万元、52970万元及25490万元,分别占总收入的91.9%、77.7%、84.2%及94.7%,其中最大客户的销售额分别占亿华通总收入的34.9%、26.1%、54.0%及68.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亿华通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