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深圳大型虚拟电厂集中签约!5G基站运营商、发电集团、充电储能等企业代表参与!

2022-12-14 08: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虚拟电厂5G基站基站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13日下午,深圳举行虚拟电厂大型集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深圳供电局以深圳虚拟电厂管理中心为平台,中国铁塔、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数字能源6家5G基站运营商签约,六方将重点围绕深圳智慧园区、建筑楼宇、5G基站、车网互动等新型应用场景,合力推动全市5G通信基站储能全部接入深圳虚拟电厂管理中心,探索5G基站等负荷资源参与需求侧响应、现货市场、辅助服务市场的商业模式和产业化应用模式,共同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新型电力系统”低成本解决方案。

本次签约活动上,深圳虚拟电厂管理中心还与36家虚拟电厂聚合商企业签约,其中大型负荷聚合商企业包括国家电投、中广核、深能源、深电能、深粤能、华润电力等,大型充电企业包括南网电动、特来电、星星充电、普天新能源、奥特迅、小桔新能源和蔚蓝快充、小蓝快充等,还有建筑楼宇资源代表美的集团、建科院、前海能源、深石零碳,以及储能企业代表如宁德时代、欣旺达、南山热电厂、钰湖电厂、蔚来能源、健网科技等,此外还有上海成套院、兆瓦云、科中云、恒实科技、麦斯杰、晟能科技、新能院、信诺数据、汉驰科技、健网科技、合肥原力等众多虚拟电厂研发设计、人工智能、设备制造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据了解,国家电投广东公司深圳能源于12月12日完成了深圳综合智慧零碳电厂试点项目平台搭建,现阶段平台已接入部分资源并具备了调度功能。计划于12月底前,综合智慧零碳电厂一期工程将完成单点调度工作,届时将可聚合实现顶峰220兆瓦、调峰200兆瓦,调频26兆瓦的可调节负荷能力,等效于一台3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电厂查看更多>5G基站查看更多>基站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