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全球储能规模最大!湖南岳阳将建成300MW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2022-12-14 09: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压缩空气储能新型储能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全球储能规模最大的地下人工硐室压缩空气储能电站——中国电建集团岳阳龙泉山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湖南省岳阳县召开。

岳阳龙泉山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是湖南省首个新型储能技术示范性项目,也是首座通过可研审查的压缩空气储能项目。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以“投-建-营”一体化模式推进实施,选址于岳阳县公田镇飞云村龙泉山,设计装机300兆瓦,单次发电时长5小时。

据悉,岳阳龙泉山项目利用该地区硬岩地质条件,通过开挖方式建设地下储气库,设计方案可行,建设工期和投资成本可控,中南院为项目提供的设计方案,为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灵活选址提供了样板,为我国干旱缺水地区、低山平原地区建设大型储能设施提供了新的思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