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开机成功

2022-12-14 10:41来源:水电八局作者:胡超群关键词:水电站一带一路宗格鲁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最后一台(4#)机组首次开机成功,标志着该机组正式进入有水调试阶段,向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自2022年3月28日宗格鲁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发电后,半年内已陆续实现2、3号机组发电目标。为确保4号机顺利开机,宗格鲁机电安装项目部管理团队高度重视节点目标的实现,认真组织人员细化施工工期进度、优化施工工序、严格把控机组部件安装的关键数据;同时,关注项目现场员工的心理动态,积极做好员工的维稳工作。最终,4号机于2022年12月12日10时30分顺利进入首次开机流程,经过1个小时运行及各部位监测数据,机组运行过程稳定,轴承瓦温、油温正常,各部位振动、摆度情况良好,各项数据指标均优于业主要求。开机成功后,4号机组将进行包括瓦温稳定试验、145%过速试验、空载下的调速器、励磁系统试验、计算机监控、自动开停机等试验分别对机械性能、电气、操作、保护、自动控制等技术指标进行检验。

宗格鲁水电站位于尼日利亚尼日尔州宗格鲁镇东北的卡杜纳河上,共设计安装4台单机容量175兆瓦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700兆瓦。兼具发电、防洪、灌溉、养殖、航运等多种功能。电站建成发电后,可解决项目周边70万户用电需求,对改善尼日利亚电力紧缺局面、增强电网的稳定性和持续供电能力,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以及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4号机组顺利开机也代表着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官阶段。在后续的工作中水电八局项目部将始终把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匠心铸就“一带一路”精品工程,确保电站机电安装与调试工程建设圆满收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宗格鲁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