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在雄安!全国首家城市级综合能源调度中心揭牌成立

2022-12-14 17:18来源:中国雄安官网关键词:综合能源综合能源调度中心雄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雄安新区综合能源调度中心揭牌仪式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举办,标志着全国首家城市级综合能源调度中心成立。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出席活动并讲话,并与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景立共同为中心揭牌。中国雄安集团工程总监,数字城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忠出席会议。

雄安新区综合能源调度中心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牵头组建,是落实《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河北雄安新区综合能源专项规划》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城市管理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重要路径。雄安新区综合能源调度中心由国网雄安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筹备,依托雄安新区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和雄安新区碳排放监测服务系统,监测新区能源运行情况和利用状况,协助新区改革发展局和规划建设局开展能源运行监测、多能协同调控、全域能源治理和应急指挥管理等全方位能源服务,为新区能源安全运行与“双碳”目标实现提供坚强保障。

雄安新区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和雄安新区碳排放监测服务系统是数字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区的城市能源大脑。在新区改革发展局的组织下,由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会同雄安集团智慧能源公司、数字城市公司和水务公司共同开发,初步实现了城市级的电、气、热、水、油的数据运行监测。截至2022年12月初,两系统已接入新区电、气、冷、热、水、油全品类数据,并率先在容东片区实现多能数据全贯通,未来将接入新区所有园区建筑的能源管理系统,对城市全域能源碳排放进行精确监测核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查看更多>综合能源调度中心查看更多>雄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