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年内第7家储能领域企业宣布将赴瑞交所上市

2022-12-14 17: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矿盛新锂能瑞交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盛新锂能12月14日公告,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申请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股)作为基础证券。

盛新锂能公司全称盛新锂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29日,于2008年05月23日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从事新能源材料业务,主要是锂矿采选、基础锂盐的生产与销售以及少量林木业务。

盛新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1.39亿元,同比增长311.14%;归母净利润43.50亿元,同比增长700.62%。

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31亿元,同比增长420.10%。

值得关注的是,12月13日,天能股份公告称,公司拟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资料显示,天能股份已形成铅蓄电池和锂离子电池协同发展及氢燃料电池等新材料电池储备发展的电池产品体系。业务范围覆盖电动轻型车动力电池业务、储能电池、特种车动力电池、汽车起动启停电池等多品类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

产能方面,天能股份目前拥有锂电产能总计3GWh,其中2GWh三元,主要用于电动二轮车、电动工具、3C 业务;1GWh磷酸铁锂,主要用于储能业务。今年在建产能技术路线为磷酸铁锂。未来,天能股份会将一部分轻型动力电池转为磷酸铁锂技术路线,以此实现成本的优化以及 盈利水平的提升。

业绩方面,天能股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00.42亿元,同比增长12.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25亿元,同比增长33.73%。

据不完全统计,盛新锂能是今年继欣旺达、国轩高科、格林美、杉杉股份、天赐材料、天能股份后,第7家将要在瑞交所上市的中国储能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矿查看更多>盛新锂能查看更多>瑞交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