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宁德时代同日宣布与华为、奇瑞合作 将联手华为打造高端汽车

2022-12-15 07:5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宁德时代华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14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宁德时代”)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下简称“华为终端”)在福建宁德签署合作备忘录。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市场体系联席总裁屠枫,供应链及运营体系联席总裁冯春艳,国内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刘畅延,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华为终端BG、华为智选车业务总裁汪严旻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华为智选车项目展开积极探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华为终端将推荐宁德时代作为华为智选车合作伙伴汽车动力电池的第一优选合作伙伴。宁德时代将为华为智选车项目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品质汽车动力电池产品,以支持华为智选车产品更快地面向市场,充分保障华为智选车产品的创新性和领先性。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对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技术的投入,携手打造全球化高端汽车品牌。宁德时代将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力和规模量产效应,结合华为终端在互联网技术、渠道网络以及终端销售方面的优势,携手为用户带来更先进的智慧出行体验,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繁荣发展,共创低碳未来。

值得关注的是,同日,宁德时代还和奇瑞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与奇瑞集团将在产品、商务、市场推广、商业信息资源等领域展开全方面的合作。

除乘用车电池供应及技术合作外,双方还将在大巴、物流车、重卡、电动船舶等领域对公共交通、新能源三电融合和换电等业务开展联合探索,促进并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签约,标志着宁德时代和奇瑞集团正式启动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开拓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

此前,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于12月9日新增为奇瑞集团股东。该公司以23094.6571万元的出资额,持有奇瑞集团3.7252%股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华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