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黑龙江提示部分曾直接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用户尽快完成2023年零售代理关系绑定等交易准备工作

2022-12-15 08:56来源: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用户黑龙江售电市场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提示部分曾直接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用户尽快完成2023年零售代理关系绑定等交易准备工作的公告。公告称31户零售用户(二类用户)如未能如期完成代理关系绑定、用户类型转换等交易准备工作将不能参加2023年度交易,依据《关于做好黑龙江省2023 年电力交易的通知》(黑发改运行函﹝2022﹞419 号)文件规定,属“在无正当理由情况下改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用户”,2023年“其价格按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价格的1.5倍执行”。

详情如下:

关于提示部分曾直接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用户尽快完成2023年零售代理关系绑定等交易准备工作的公告

有关电力用户、售电公司:

截至目前,拟参加2023年交易的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二类用户)代理关系绑定申请受理工作基本完成。经梳理2022年零售用户参与交易情况及2023年绑定申请情况,有31户2022年已直接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零售用户(二类用户)未提交2023年代理关系绑定申请(具体明细见附表)。依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黑龙江省2023年电力交易的通知》(黑发改运行函﹝2022﹞419号)文件中“已进入市场未成交电量或已直接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在无正当理由情况下改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用户、高耗能用户、拥有燃煤自各电厂用户,其价格按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价格的1.5倍执行”的要求,现对此31户电力用户及相关售电公司郑重提示如下。

一、后附明细表中所列31户零售用户(二类用户)如有意愿继续以售电公司代理方式参与交易,建议尽快与售电公司达成零售代理协议,并尽快通过电力交易平台提交绑定申请。此31户用户的绑定申请提交截止时限为2022年12月16日16时。

二、后附明细表中所列31户零售用户(二类用户)如有意愿以直接交易用户(一类用户)身份参与电力直接交易,请于2022年12月15日16时前,通过交易平台自主申请完成用户类型转换,由零售用户(二类用户)转换为直接交易用户(一类用户),并及时办理、绑定CFCA数字证书。

三、后附明细表中所列31户零售用户(二类用户)如未能如期完成代理关系绑定、用户类型转换等交易准备工作将不能参加2023年度交易,依据《关于做好黑龙江省2023 年电力交易的通知》(黑发改运行函﹝2022﹞419 号)文件规定,属“在无正当理由情况下改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用户”,2023年“其价格按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价格的1.5倍执行”。

四、2022年代理此31户用户参与交易的售电公司,请务必将此提示公告内容传达至用户。

特此提示!

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

2022年12月14日

附表:

曾参与交易暂未提交2023年绑定关系申请用户明细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用户查看更多>黑龙江售电市场查看更多>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