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国际正文

欧洲的电力危机源于自身错误 赖不着俄罗斯

2022-12-15 08:57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需求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CNBC报道,清洁能源转型有限责任公司(Clean Energy Transition LLP)管理合伙人佩尔·莱坎德(Per Lekander)表示,笼罩欧洲的电力危机与普京或俄罗斯关系不大,甚至可以说,俄罗斯的行动客观上有助于缓解电力市场的紧张。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莱坎德说:“今年夏天,在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之后,我曾认为冬天会非常可怕。我真的以为德国工业的一大部分会关闭,遭遇大范围的停电。但到目前为止,实际情况比想象的要好很多。”

在提到太阳能发电能力和液化天然气接收容量的增加时,莱坎德继续强调减少能源需求的重要性。他说:“今年以来电力需求下降了10%,天然气需求下降了约20,行业需求有所上升,个人需求有所下降。”“所以在天然气供应方面,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

但是还是有专家认为虽然最糟糕的情况目前已经结束,但更糟糕的情况将在明年冬天到来。对此观点,莱坎德回答说:“这是错误的,假设这些天然气的节能仍然存在,只要我们能够获得液化天然气供应,我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两年内看到天然气价格上升,但不会在天然气方面会出现供应安全问题。”

然而,莱坎德说,电力的情况完全不同。他说:“我们在欧洲发生电力危机的原因与普京无关。”他补充道:“我几乎可以说,普京的行动客观上实际上使局势有所好转。” 在他看来,目前的欧洲电力市场形势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对常规能源发电的投资长期不足,对可再生能源冗长的批准程序拖延了项目实施,以及对现有核电、煤电实施停运的政治决定。但是,俄乌战争以来情况有所好转,例如,德国的一些停运电站的措施被撤销了。而且,电力需求下降了10%。

莱坎德发表此番言论之际,正值俄乌战争开始后全球能源市场出现巨大混乱之际。与此同时,德国等大型工业企业已决定重新启用部分燃煤发电厂,以弥补俄罗斯天然气的不足。9月底,欧洲理事会宣布欧盟能源部长就“降低能源价格的紧急措施”达成协议,并将总用电量的10%作为自愿总体削减目标,并将高峰时段用电量的5%作为强制性削减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需求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