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报道正文

国际首套百兆瓦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发电机组运行测试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2022-12-15 10:48来源:中储国能关键词:中储国能压缩空气储能压缩空气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张家口国际首套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系统发电机组运行测试进展会议,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和张家口举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储能研发中心总工程师李文正高工、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律、副总经理张雪辉等10余人代表项目组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项目组首先汇报了该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发电机组的运行测试情况。经过连续7个循环的运行测试,发电机组运行平稳,机械振动参数75μm以内,运行最高效率达到98.83%,各项性能指标达到或超过设计要求。

会议要求,项目组将依据运行测试情况,继续开展更长时间和更多工况的运行测试,并做好第三方测试工作。

1.jpg

▲张家口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发电机组

上述相关工作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专项(A类)、国家发改委产业创新发展专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支持。

中储国能

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同时也是国际领先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技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自2004年开展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发,原创性地提出了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新原理。该技术具有规模大、成本低、寿命长、清洁无污染、储能周期不受限制、不依赖化石燃料及地理条件等优势,是极具发展潜力的长时大规模储能技术,主要适用于电源侧、电网侧及少数用电大户。

研究所现已突破了1—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关键技术,整体研发进程及系统性能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储国能查看更多>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压缩空气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