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报道正文

湖南省抽水蓄能电站在建数量达5座

2022-12-15 11:55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行业监管处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湖南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份,桃源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和攸县广寒坪抽水蓄能电站相继举行开工仪式。此前安化抽水蓄能电站和炎陵罗萍江抽水蓄能电站先后开工,湖南省年内开工的抽水蓄能电站共4座。加上2019年开工的平江抽水蓄能电站,目前湖南省在建抽水蓄能水电站数量已达5座,总装机容量为800万千瓦,总投资达523.16亿元。

抽水蓄能电站具有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等多种功能,是技术成熟、经济性优的电力系统绿色低碳清洁灵活调节电源。加快发展抽水蓄能,是确保湖南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手段。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依托湖南“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监测机制,持续跟踪我省5座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动态,督促协调相关主体按规划进度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五年规划中期评估和滚动调整的部署要求,做好评估和监督相关工作,促进湖南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湖南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