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设备企业正文

亏了400万!研发无突破 上市企业出售燃料电池企业股份!

2022-12-15 12:4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电堆膜电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2月13日,正道集团公告表示已与深圳市海纳吉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以1600万元价格出售南科燃料电池有限公司14.2857%股权。

资料显示,深圳市南科燃料电池有限公司是公司主营业务是燃料电池电堆膜电极、双极板研发生产销售,由加拿大国家科学院王海江院士团队、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政府、正道产业投资集团于2016年6月合资设立。正道集团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宁波美立德咨询有限公司曾出资2000万元、持股14.2857%。

1.png

12月13日正道集团发布公告,全资控股子公司宁波美立德咨询有限公司拟向深圳市海纳吉科技有限公司出售深圳市南科燃料电池有限公司的14.2857%股权,售价以1600万元,与成立公司时出资相比亏了400万元。完成交易后正道集团将不再持有南科燃料电池公司股权。而接手方海纳吉科技的实控人与南科燃料电池实控人一致,均为王海江。

正道集团公告称,当时合资成立南科燃料电池公司旨在开发及应用专注于氢燃料技术的燃料电池堆栈技术。由于南科燃料电池在氢燃料技术研发方面并无重大突破。

1.png

而正道集团称,自2010年起通过其内部研发部门对锂电池技术进行自主研发,并已成功实现多个里程碑,包括但不限于在电池系统中应用石墨烯材料以开发石墨烯多羟基钛酸锂电池。此外,正道集团表示已拥有生产电动汽车所需的所有主要技术及工业知识,因而,正道集团的电动汽车将专注于使用其自身的锂电池技术而非氢燃料电池技术。

据悉,正道集团此次出售南科燃料电池的股权将盈利约1750万港元,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集团公司营运资金。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电堆查看更多>膜电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