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综合企业正文

东方电热再投20亿元扩产高端锂电材料

2022-12-16 08:1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材料东方电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东方电热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九天拟在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建设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钢带项目,并与江苏泰兴黄桥经开区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黄桥经开区计划在江苏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内出让给东方九天约120亩土地作为项目建设用地,东方九天计划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

东方电热现有三大业务板块,分别是家用电器元器件,新能源和光通信材料,该公司将新能源行业作为重点发展方向。新能源板块具体包括装备制造、汽车元器件和锂电池材料。今年上半年,公司将锂电池材料业务重点向预镀镍产品集中,导致营收有所下降。

财报显示,东方电热上半年锂电池材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882.36万元,同比下降36.78%;毛利率30.16%,同比上升1.39个百分点。

目前,东方九天正在建设一个年产2万吨的锂电池预镀镍钢基带项目,计划明年上半年实现满产。今年上半年公司预镀镍产品销售量为900吨,去年同期略超600吨。

今年9月,东方电热与东山精密签订协议,东山精密承诺向东方电热采购总量不低于5万吨锂电池钢壳预镀镍钢基带,按彼时市场报价,这部分产品合同金额约为11亿元。此外,东方电热还表示,对江苏海四达及LG中国的供应商乐通、日光、科达利都有送样,已经通过了送样检验。

此前,东方电热在与投资者交流中提到,目前国内预镀镍材料市场供需偏紧,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预计需求缺口会有所扩大。据统计,2021年,全球圆柱形电池对预镀镍材料需求约在18.5万吨。按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增速,到2025年,国内市场预镀镍材料需求保守估算预计不低于3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材料查看更多>查看更多>东方电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