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高质量推进物资计划管理工作

2022-12-16 09:54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 刘宪娟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物资管理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结合年度工程需求与同业对标指标提升要求,积极协同项目部门对在库物资盘存,迎峰度冬物资储备,进行计划源头管控。

一是强化计划申报事前管控,完善计划分析审查机制。该公司积极对接项目前期,结合项目里程碑计划及各采购计划批次安排,应用全网需求计划采购管理模块,梳理全量采购信息,主动介入项目设计初期,及时宣贯省市公司最新计划申报、招标采购管理要求,落实好中选优工作要求,提升电网装备质量基础。

二是加强相关专业培训。该公司先后2次组织项目及设计专责,结合省市公司现代智慧供应链管理要求,做好关键重点总结提炼,实时传达上级公司物资管理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解读计划管理指标变化、国网输变电项目设备材料批次、省招物资和服务批次、授权采购批次的申报和审查要点,对采购目录范围、批次安排、申报方式变化等进行宣贯,对计划申报中存在的共性点问题交流解答。

三是坚持平衡利库原则,优化盘活现有物资库存资源。由物资管理部门牵头,按照“先利库,后采购”的物资仓储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库存物资清理、清仓利库及供应计划时限管理要求等,充分发挥沟通协调主导作用,全过程指导项目部门开展计划申报,有效提升计划申报准确性、及时性。

下一步,该公司将充分发挥计划源头引领作用,横向协同各项目需求部门,深入运用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成果,以规范化管理、智能化应用、智慧化运营为基础,持续开展规采购计划管理,高质量推进物资计划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娄延旭 刘宪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物资管理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