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市值蒸发5万亿!马斯克放弃特斯拉?

2022-12-16 14:41来源:中工汽车网关键词:特斯拉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工汽车网讯,截至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股收盘,特斯拉再跌2.58%,报156.8美元,年内累计跌幅已经达60%;总市值仅剩4913.28亿美元,较年初跌去约74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813亿元)。这也是其市值自2020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5000亿美元大关。

微信图片_20221216143958.png

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的文件显示,马斯克在12月12日至12月14日的三天里,以平均165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至少2200万股特斯拉股票。根据测算,本轮大幅减持特斯拉至少套现35.8亿美元。

事实上,这是马斯克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之后的第二轮大规模抛售特斯拉股票。今年11月,马斯克分别于11月4日、11月7日、11月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减持了545万股、965万股和440万股特斯拉股票,总计减持1950万股,价值共计39.50亿美元(折合约286.23亿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221216144017.png

为此,特斯拉第三大个人股东科关・里奥 (KoGuan Leo) 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他抱怨道,“马斯克放弃了特斯拉,特斯拉没有首席执行官。”此外,特斯拉股东Kristin Hull在推特上批评说:“特斯拉品牌存在很多问题,董事会无法控制CEO。”

从种种迹象来看,投资者的担忧不无道理。销量方面,今年特斯拉已经被比亚迪超越,失去了新能源汽车全球销冠的宝座。同年初“一车难求”的情况比较,特斯拉10月的产能,已高于交付量约1.6万辆。9月以来,特斯拉旗下主力热销车型Model 3和Model Y,已连续多次减价及提供优惠促销。随着国内对电动车购买补贴截止日期临近,特斯拉的压力进一步增大。

未来3至5年里,新老势力的交锋、市场的深度洗牌,属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才刚刚开始,特斯拉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头地位,还是一个未知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