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旺能环境与朗辰新能源签署废旧储能电池回收利用框架协议

2022-12-16 16:0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电池回收宁波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16日,旺能环境子公司浙江旺能城矿与宁波能源集团子公司朗辰新能源签约,开启储能电池回收利用合作。

据了解,旺能环境全资子公司浙江旺能城矿科技有限公司与宁波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朗辰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废旧储能蓄电池回收利用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在废旧储能蓄电池回收项目展开合作,朗辰能源将其储能蓄电池交由浙江旺能城矿科技有限公司处置,共同研究废旧储能蓄电池的回收利用技术、共同建立废旧储能蓄电池回收网络。浙江旺能城矿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承接朗辰能源所交售的废旧储能蓄电池,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相关部门规定予以处理利用,履行有关法律法规相应的职责,保证朗辰能源的废旧储能蓄电池得到有序回收与规范处理。而旺能环境在其下属子公司或集团内关联子公司内,将优先采购、购买宁波能源生产的电力、热力产品及相关服务。协议有效期5年,从2022年12月16日到2027年12月15日。

合作协议中“废旧储能蓄电池”指:为独立储能电站提供能量存储、可控输出等能量管理的锂离子蓄电池,由储能用锂离子蓄电池包(组)及储能锂离子蓄电池管理系统组成,电池正负极材料,包括锂离子储能蓄电池、金属氢化物/镍动力蓄电池等,不含铅酸蓄电池。废旧储能蓄电池报废来源包括但不限于从储能电站上拆卸及其他原因导致报废等途径。

据了解宁波朗辰新能源目前正在宁波光耀热电厂区建50MW/1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同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和钛酸锂电池,其中磷酸铁锂电池有效容量为45MW/90MWh、钛酸锂电池有效容量为5MW/10MWh。该项目已进入“浙江省新型储能电网侧示范项目”。此外,朗辰能源还将在万华热电厂区建16MW/32MWh用户侧储能项目,项目采用磷酸铁锂电芯组成的储能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池回收查看更多>宁波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