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与河北保定签署800亿能源框架协议

2022-12-19 10:01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河北风电风电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国家电投与河北省发改委、保定市政府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在“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新能源资源开发、新型储能产业、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据悉,此次签约涉及投资超过800亿元,包括风光抽水蓄能等清洁能源基地约500亿元、综合智慧零碳电厂35亿元、“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120亿元、氢能电化学储能等新兴产业应用示范155亿元等。此前,于11月1日正式开工的唐县“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项目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雪炭行动”首个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并讲话。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翟增军,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协议。

党晓龙对国家电投和河北省发改委对保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签约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成果。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新型储能、氢能一体化等新兴产业发展,打造“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推动“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等城市韧性电网和智慧电网建设,同时建立产融合作发展基金,在氢能全产业链等方面全方位对接,助力保定打造“氢能示范城市”。

翟增军表示,此次合作是保定市委市政府着眼全省、立足本地,全力打造保定绿色发展新高地的重要举措,必将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河北省发改委将充分发挥服务、协调、保障作用,在政策支持、项目建设、业务指导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

钱智民感谢河北省发改委和保定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电投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国家电投在大型风光基地、绿电转化、“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和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方的合作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国家电投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应变、主动谋变,主动发挥技术及产业优势,加大科研创新合作力度,加快“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等示范项目落地,推动新能源就地转化应用,开展新型保供创新及示范试点,更好地服务保定市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中国县域绿色低碳能源转型发展报告》发布,扫码查看-->

电力小程序码.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河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