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技术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牵头的工业企业网络安全综合防护项目通过验收

2022-12-19 10:52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张辰 陈颖关键词:工业互联网智能化国网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6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厅组织召开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验收会议,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工业企业网络安全综合防护平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验收。

据了解,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是工信部支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由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国网浙江电力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与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在2020年中标工业企业网络安全综合防护平台项目。

工业企业网络安全综合防护平台项目组基于电力网络安全综合防护需求,制订电力企业能源互联网安全综合防护整体解决方案,自主研发防恶意软件传播、防边界入侵渗透等6项关键技术,建成基于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体系的网络安全综合防护平台,并与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与态势感知平台实现对接,打造“分区分域、安全接入、动态感知、全面防护”的智能化动态综合防御体系。在知识产权成果方面,项目组发表SCI检索论文1篇、EI检索论文5篇。

工业企业网络安全综合防护平台的应用,有助于提升工业企业生产控制大区和管理信息大区各业务场景下的网络安全实时监测预警能力和自动化运维能力,实现网络安全从静态布防向动态管控转变。该平台具备策略智能管控、统一配置核查和智能决策响应等功能,一旦发生网络安全事件,能及时发现异常、定位源头、控制扩散、处置危害,助力工业企业网络安全从局部安全提升为全局安全、从单点预警提升为协同预警、从模糊管理提升为量化管理。

国网浙江电力将依托项目成果做好应用推广与成果转化,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示范工程,推动实现智能化网络安全综合防御成果可推广、可复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国网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