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中电国际完成哈萨克斯坦Borey风电项目和Energo Trust风电项目控股权交割

2022-12-20 09:39来源:中电国际作者:王晨璇关键词:风电出口风电投资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2月14日,中电国际完成哈萨克斯坦Borey100兆瓦风电项目和Energo Trust50兆瓦风电项目控股权交割,标志着中电国际在哈萨克斯坦新能源市场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本次交割的两个项目由中电国际投资,阳光新能源承建,位于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拉州,是哈国风能资源最好的区域之一,目前已处于施工收尾阶段,预计将于2023年初并网发电。两个项目均已列入《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清单》,投产后,每年将给当地居民带来6亿度清洁电力,减少约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在公司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项目组通过与前方团队默契配合,在同卖方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疫情、俄乌冲突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在350天的时间里,先后完成EPC合同和股权收购协议的谈判和签署,获得反垄断审批,最终完成项目交割。

哈萨克斯坦近年来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中电国际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扩大在哈国新能源领域的市场规模。目前在运在建及待交割容量达546MW,全部落地后集团公司将成为哈国最大的新能源发电商,为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助力,同时也将为集团公司打造境外清洁能源优质供应商品牌、早日实现“2035一流战略”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出口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