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项目正文

100MW/200MWh!宁夏宁储利通区共享储能电站工程并网发电

2022-12-20 10:50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共享储能储能电站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由中国能建天津院总承包的宁夏宁储利通区同利100兆瓦/200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工程并网发电,进入试运行阶段。

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建设规模为100兆瓦/200兆瓦时,采用磷酸铁锂材质电池,共布置30套单机容量为3.35兆瓦/6.7兆瓦时的储能单元,设置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共安装2台63兆伏安有载调压主变压器。

该项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2022年“六个一百”重点工程项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为加快促进储能有序绿色发展、可再生能源加速发展的重要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宁夏地区新能源消纳提供支撑,有效弥补风光发电的间接性,并作为黑启动电源在电网崩溃后为电网提供功率和能量,缓解宁夏地区电网调峰压力、助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贡献能建智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共享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