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氨一体化市场正文

全国首辆氨能重卡在安徽下线

2022-12-20 15:10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氨能重卡氨能氨内燃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长丰县岗集镇长丰氢聚科技有限公司下线首辆氨能重卡。

此次下线车辆是氨动力和天然气混合动力重卡工程样车。据长丰氢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军介绍,氨能重卡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的技术转化成果。氨是理想的零碳燃料,在能量密度、安全性、存储、输运及应用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氨能技术突破,将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一条重要的技术路径。

国际能源署数据显示,我国交通领域碳排占比15%,低碳零碳燃料的应用是实现交通领域降碳的有效途径,也是我国达成“双碳”目标的重要抓手。据丁军博士介绍,氨是理想的零碳燃料,在能量密度、安全性、存储、输运及应用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全氨燃料内燃机重卡有望成为公里成本最低的零碳方案。按一辆18吨满载工况的重卡测算,使用柴油每公里燃料成本约4.6元,使用天然气约为4.2元,而使用全氨内燃机公里成本只有3.6元。目前氨和天然气混合动力的重卡样车运行时掺氨30%,降碳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氨能重卡查看更多>氨能查看更多>氨内燃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