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积极推进并网电厂涉网安全和网络安全管理

2022-12-21 08:27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关键词:电网安全电力系统电力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今冬明春电网运行安全风险管控工作有关要求和第62次电力安全风险管控视频会议精神,华中能源监管局于12月9日组织召开2022年度华中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2022年华中区域重要输电通道安全专项监管等重点工作情况,分析迎峰度冬期间华中区域电网安全运行形势,研究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突出问题,共商迎峰度冬期间电网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并就统筹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安全生产和电力保供工作,保障华中区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提出工作要求。华中区域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国网华中分部、西南分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华中电力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能源保供和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电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多方协作、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和迎峰度夏等重要时段保电任务及跨省(区)重要输电通道安全专项监管工作,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更加有力,电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电网应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梳理排查各类电网安全风险,落实加强规划建设、优化运行方式、强化风险预控、做实隐患排查、深化设备管理等针对性措施,持续加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二是突出抓好重要输电通道安全管理,加强政企联动和属地管理,深化联防联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重要输电通道安全。三是积极推进并网电厂涉网安全和网络安全管理,落实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项文件规定,严格调度管理和技术监督。四是深化电网应急体系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总结电力安全保供和自然灾害应对经验,提升华中电网抗御突发事件能力。五是多措并举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满意用电、温暖过冬。

华中能源监管局,河南、湖南、四川能源监管办,国网华中分部、西南分部,国网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四川、西藏、重庆七省(区、市)电力公司以及长江电力有限公司、中南电力设计院等15家成员单位委员及办公室成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