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综合政策正文

宁夏中卫市能源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意见:积极发展新型储能设施 加速储能装备产业升级

2022-12-21 09:08来源:中卫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键词:新型储能储能系统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中卫市能源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意见中提到,加速储能装备产业升级。夯实储能正极材料生产基础, 吸引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等配套企业聚集。积极引进全 钒液流电池、空气压缩储能等其他新型储能装备制造企业。 争取面向新能源开发、电动汽车、综合能源系统不同终端应 用场景的动力电池制造项目落户中卫。鼓励企业采用先进制造技术和理念提质增效,重点攻关应用于不同终端应用场景 的关键储能技术和材料,研发储能系统集成与智能控制技术,适应现代电力系统协调优化运行。

积极发展新型储能设施。以市场化为导向,科学合理选择经济技术可行的路线,积极探索发展各类新型储能设施, 不断增强区域能源系统调节能力。推动储能在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应用的新模式、新业态,支持电储能系统作为独立电力市场主体参与电网调峰、调频、备用、需求响应支撑等多种市场服务,支持建设运营共享储能设施,鼓励风电、 光伏项目优先租赁共享储能设施。发挥储电、储热、储冷在规模、效率和成本方面的各自优势,拓宽储能应用新场景, 探索建设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氢储能和蓄冷、蓄热储能等新型储能项目。 

推进多能互补和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秉持“多能互补、协调发展、扩大消纳、提高效益”的发展思路,优化新增新能源与储能建设模式,推动光伏、风电项目配置不低于装机规模10%、连续储能时长2小时以上的储能配置。依托 “宁电入湘”配套电源开发,积极探索“风光火储一体化”实 施路径,推动储能与新能源场站一体化参与电网运行优化, 实现平滑出力波动,提高通道利用效率和新能源电量占比。 围绕中卫工业园、中宁工业园用能保障需求,以现代信息通 讯、大数据、人工智能、储能等新技术为依托,整合园区周边风电、光伏、配电网设施和负荷响应资源,运用“互联网+” 新模式,充分调动负荷侧调节响应能力,实施“绿电园区”试点工程,实现源、网、荷、储的深度协同和多向互动。

原文如下:

关于公开征求《中卫市能源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根据《关于印发中卫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的通知》(卫政办发〔2020〕17号)有关要求,中卫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编制了《中卫市能源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为广泛凝聚智慧共识,提高规划编制质量,现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因起草过程中多次征求县(区)和部门(单位)意见,故本次征求意见期限定为15天,请各相关单位及公民个人在2022年12月13日至2022年12月27日期间,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