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ST开元收关注函:5000万元增资碳酸锂项目是否存在炒作

2022-12-21 09:2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碳酸锂锂电材料ST开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职业教育公司ST开元计划增资碳酸锂生产项目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关注内容是12月16日披露的增资计划,ST开元拟5000万元增资厦门资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参与其经营管理。增资后,资生环保估值2.5亿元,ST开元将持有资生环保20%的股权。资生环保是一家新能源电池材料供应商,通过自有技术、合作技术对卤水及回收资源进行提炼加工。

ST开元也拟定了三条增资条件:资生环保获得环保主管部门对于卤水制备碳酸锂生产线扩建项目的环评批复;获得合作方新疆泰利信矿业有限公司关于TMS吸附法提锂技术的10年期技术授权;获得卤水供应商不少于二年的长期供应合同。

关注函主要聚焦增资项目具体金额的合理性以及碳酸锂项目的进展情况等问题。关注函要求ST天元说明资生环保最近一年的经营和财务情况,相关产品的市场竞争格局,碳酸锂生产线扩建项目的具体金额,以及原材料是否可能出现供应不足、价格大幅波动等情形。

成立于2019年的资生环保,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但未来三年承诺累计实现的净利润高达900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9月14日,万里石披露《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万里石董事会审议通过对外投资议案,拟以1000万元增资资生环保,取得资生环保20%的股权。

关注函要求ST天元说明万里石作出决议后长时间未对资生环保实施增资的原因,公司本次增资价格远高于万里石增资价格的原因及合理性。

关注函还要求ST天元说明本次对资生环保增资的原因及必要性,是否具有同时涉足多项新业务的人员、技术及资金能力,以及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情形。自查并具体说明最近6个月内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及其关联方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酸锂查看更多>锂电材料查看更多>ST开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