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国际正文

到2045年实现25GW!苏格兰公布氢能行动计划

2022-12-21 11:3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绿氢苏格兰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苏格兰公布了氢能行动计划,提出了到2030年实现5GW低碳氢产能和2045年25GW的雄心壮志。

在此过程中,苏格兰政府已承诺通过 2022 年 6 月启动的氢创新计划和 2023 年开业的绿色氢基金,为可再生氢项目提供 1 亿英镑(1.23 亿美元)的资金。

5GW的目标相当于每年17.TWh和超过45万吨氢气,政府估计这相当于苏格兰每年161TWh能源需求的15%。

根据净零技术中心(NZTC)早些时候宣布的,它正在启动一个利用液态有机氢载体(LOHC)开发从苏格兰到荷兰的氢出口路线的项目,政府在其计划中指出了从该国出口的机会,它预测到2025年每年可能贡献50亿至250亿英镑, 取决于出口规模。

“苏格兰生产的氢气可以在供应这些不断增长的本地和海外市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该计划写道。“到2030年,我们实现5GW的可再生和低碳氢能目标可以转化为每年生产约45万吨氢供国内和国际使用。

根据其2021年陆上风电政策声明草案,政府表示希望到2030年安装8-12GW的陆上和岛屿风电容量。在新的行动计划中,它表示其中“很大一部分”可能没有连接到电网,因此氢气生产可能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推动者”。

作为发展苏格兰氢能行业计划的一部分,苏格兰政府表示将:投资早期项目,建立关系并动员投资。此外,为了发展氢供应链,它表示将:鼓励跨部门关系,提高氢中心的位置意识,并引入支持性政策。

英国中央政府于2022年4月发布计划,到2030年将国内低碳氢产能目标从5GW提高到10GW。

“自北海发现石油和天然气以来,氢可能带来苏格兰最大的工业机会,”苏格兰净零和能源部长Michael Matheson说。“该技术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帮助我们的能源部门实现公正的转型,在支持我们的净零转型的同时实现巨大的经济效益。”

Matheson补充说:“我们的氢能行动计划重申了苏格兰政府对帮助我们的氢能行业发展和繁荣的明确承诺。我们向世界开放,并积极与国际合作伙伴合作,以实现氢的好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苏格兰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