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总投资超200亿!中国能建在辽宁朝阳、甘肃酒泉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12-22 08:23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储能项目储能电站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中国能建辽宁朝阳市、甘肃酒泉市重点项目发布暨两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以视频+现场方式举行,5个战略性、引领性、示范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200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普遍具有科技含量高、创新示范强、场景范围广等显著特点,涵盖压缩空气储能、风光氢储一体化以及源网荷储一体化等领域,总装机容量达2555兆瓦,分别为辽宁朝阳、甘肃酒泉3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甘肃酒泉经开区20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辽宁建平源网荷储一体化与膨润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甘肃酒泉风光氢储及氢能综合利用一体化示范工程。

辽宁朝阳、甘肃酒泉3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

辽宁朝阳、甘肃酒泉3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是全球首台(套)300兆瓦人工硐室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由中国能建数科集团投资建设,两个项目均规划建设1台300兆瓦/1800兆瓦时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计划总投资分别为24亿元、24.7亿元,每日储能时长12小时,发电时长6小时,年运行天数330天,年上网发电量约为576180兆瓦时。

甘肃酒泉经开区20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甘肃酒泉经开区20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由中国能建数科集团联合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建设风电100兆瓦、光伏100兆瓦、电化学储能40兆瓦/80兆瓦时,项目总投资约12.6亿元。该项目是甘肃省批复的三个源网荷储项目中唯一一个园区级源网荷储项目,也是甘肃省综合排名第一的源网荷储项目,对于探索新型电力消纳模式、降低园区企业电价、增强地区招商能力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辽宁建平源网荷储一体化+膨润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辽宁建平源网荷储一体化+膨润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由中国能建绿色建材公司主体投资建设,规划建设现代化膨润土产业园区、物流园区、省(国家)级研发中心,同时通过资源整合,利用腾退的尾矿治理、矿山复垦土地,拟投资建设集中式风电、光伏及储能项目。项目将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膨润土产业基地,打造膨润土产业“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研发与成果转化平台,将有助于实现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树立行业绿色能源+绿色矿山循环经济新标杆。

甘肃酒泉风光氢储及氢能综合利用一体化示范工程

甘肃酒泉风光氢储及氢能综合利用一体化示范工程,由中国能建氢能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建设绿氢年产量1.7万吨、绿色合成氨年产量3.9万吨以及配套工程,总投资76.25亿元,其中一期规划建设高压气态氢年产7000吨、液氢年产量330吨、合成氨装机2万吨并配套建设风电85兆瓦、光伏130兆瓦,一期投资2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甘肃省首个集气态和液态绿氢、绿色合成氨于一体的氢能综合利用项目,将有助于传统化工产业深度脱碳,完善当地氢能产业链布局,推动当地绿色产品认证体系构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