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南网超高压检修试验中心大力推动海上风电直流送出能力建设

2022-12-22 10:05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作者:刘航关键词:送出工程风电南网超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融入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浪潮,支撑电力绿色低碳转型,超高压输电公司检修试验中心立足陆上直流输电工程建设运维传统专业优势,大力推动海上风电直流送出能力建设,在海上风电直流送出工程可研设计、成套设计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超高压输电公司是南方电网骨干网架的建设者和运维者,在陆上高压直流输电领域深耕多年,先后建成十一回西电东送直流大通道,在国家 “双碳” 战略背景下,为打造新的发展引擎,超高压公司积极寻求海上风电业务能力突破。检修试验中心作为超高压公司技术核心、创新核心、发展支撑核心单位,快速响应公司决策部署,编制海上风电业务推进专项工作方案,系统谋划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方向、发展路径与落实措施。

在超高压公司计划部的大力支持下,检修试验中心通过与设计院、成套设计单位、海上风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持续策划了多项海上风电规划专题与科技项目,在海上风电柔直送出工程关键成套设计专题研究能力、紧凑型轻型化海上柔直换流站平台设计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长足进展。同时为进一步降低海上平台尺寸与重量,深入开展海上风电混合直流送出方案研究。通过各类项目的有效实施,为超高压公司后续介入海上风电直流送出业务奠定了技术和人才储备基础。(作者: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检修试验中心 刘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送出工程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南网超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