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第二届中国可再生能源保险与风控创新论坛成功召开

2022-12-22 13:4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鉴衡认证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这是可再生能源企业与保险机构、金融机构的跨行业信息分享与交流平台,通过保险创新、风控创新、服务创新,降低可再生能源行业风险,推动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12月20日,由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办,鼎和财险、太平洋产险、英大财险北京分公司共同协办的第二届(2022)中国可再生能源保险与风控创新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会议在鉴衡认证中心张宇副总裁的主持下围绕“风控协同,服务创新”主题进行了相关分享与探讨,累计吸引了来自风电、光伏、储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开发商、设备商、后市场服务商、保险机构、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的近600位行业专家及同仁参与。

1.png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秘书长秦海岩为大会致辞,他谈到,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风电、光伏、储能等可再生能源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未来几年风电每年装机将超过5000万千瓦,光伏可能达到1亿千瓦,风光储每年投资将超万亿规模,形成大量且优质的资产。因此,对可再生能源资产的管理,特别是风险的管控,就显得愈发重要。保险是分担可再生能源资产风险的重要手段,通过产业内与保险企业的合作研究,充分识别项目风险并提出科学的防控机制,可以降低项目的不确定性,将不可控风险分担化解,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产收益水平,进而促进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

会上,来自中国人保财险、鉴衡认证中心、中国太保财险、永诚财产保险、粤电湛江风电的各位专家围绕“风控创新”主题进行了分享,在北京英大财险曹小伟经理的主持下,就我国海上风电机组抗台措施、海缆冲刷风险扫测检验、大型风电叶片运输及吊装、风电叶片/光伏组件无人机风险检验、海上风电事故分析及防范等创新要点进行阐述,随着行业技术的进步,风险防控手段也在迭代更新,做好风险防控措施,降低出险概率,减少事故损失成为行业内共识,通过保险机构与可再生能源企业的共同研究,在海上风电保险与风控的创新方面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1.jpg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 韩磊

2.jpg

中国太保财险 陈景

3.jpg

永诚财产保险 戚红彬

4.jpg

鉴衡认证中心 黄浩强

5.jpg

粤电湛江风电公司 颜云

会议的下半主题由鼎和财产保险李秋念经理主持,来自法国再保险、北京英大财险、深圳平安财险、华为数字能源、鉴衡认证中心的各位专家,围绕“险种创新、服务创新”,就我国海上风电工程保险发展、光伏组件质量及效能保险、风速波动补偿保险、储能安全技术、储能系统安全风险检验等进行了分享,保险机构与可再生能源企业在技术更迭更快、工程更复杂、运维更多维、风险更特殊的风电、光伏、储能等领域,正在合作并针对性推出适应于可再生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险种、创新服务。

6.jpg

法国再保险 张新刚

7.png

北京英大财险 张宇星

8.jpg

深圳平安财险 罗绮

9.jpg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公司 王志刚

10.jpg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 徐圣钊

这是鉴衡第二次举办可再生能源保险与风控相关的行业活动,鉴衡致力于寻求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与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协同创新,搭建了可再生能源风险与保险研究中心、可再生能源投融资研究中心、可再生能源保险与风控创新论坛等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并发布了一系列产业研究白皮书与项目试点成果,推动了风能、光伏、储能领域设备商、开发商、后市场服务商与金融机构、保险机构的深度交流与协作,为金融机构、保险机构更好地服务可再生能源产业,寻求行业共同进步搭建了桥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鉴衡认证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