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报道正文

“浙江碳普惠”成为全国用户量最大的省级平台

2022-12-22 14:23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方锐朱将云关键词:碳普惠碳达峰碳资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发布2022年度绿色低碳转型典型案例,按照产业绿色转型、能源低碳发展、碳汇能力提升、综合集成改革、数字创新引领5个大类,全省共评选出40个优秀经典案例。其中,浙能集团报送的“浙江碳普惠——营造浙里低碳生活新风尚”案例榜上有名,为浙江省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浙能样板。

依托浙江省“双碳”数智平台建设,浙能集团承建省级碳普惠应用平台,由浙能碳资产管理公司具体实施和运营。今年3月29日,全国首个省级碳普惠应用“浙江碳普惠”正式上线,目前已累计用户127万人,最高日活数4.9万人,成为全国用户量最大的省级平台。该平台应用接入蚂蚁森林、浙商保险、虎哥回收、菜鸟等五大类20个场景;与银联、中石油、机场集团、吉利汽车等开展联名合作,累计发放碳积分2亿分。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浙能碳资产管理公司自2017年成立至今,一方面密切跟踪并解读“双碳”相关政策,负责撰写浙能集团双碳简报,做好浙能集团双碳政策宣贯及能力建设服务工作。另一方面,按照碳排放管理“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统一开发、统一交易”原则,深入做好集团内部碳资产管理,负责开发并运维集团碳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定期与相关板块开展碳排放管理联席会议,推动建立集团碳排放数据质量“盘查-核查-督查”三查机制,编制集团碳排放数据质量技术要求,指导与服务各发电企业碳排放数据管理,确实提高碳排放数据可信性、准确性及合理性。

据悉,浙江碳普惠是浙江省“双碳”数智平台的重大支撑应用。浙江省建设统一的碳普惠数字化应用,以数字化改革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系统化变革,在全国尚属首例。该应用聚焦“公众如何减碳”以及碳普惠制推广,有利于强化居民低碳生活对碳达峰工作的支撑,将低碳发展理念渗透到百姓生活、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各个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普惠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碳资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