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项目正文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合作印尼高级智能计量系统项目

2022-12-23 08:43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智能计量系统辛保安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印尼高级智能计量系统项目签约仪式以视频方式在中印尼两地举行。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总裁帕拉梭佐视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辛保安在致辞中表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印尼国会演讲中首倡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描绘了合作共赢的时代愿景,开启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序幕。在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与佐科总统一致同意打造高水平合作新格局,拓展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合作。中印尼政府间的高水平合作,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和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深入开展能源电力合作提供了指引和方向。

辛保安指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积极发挥电网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努力争当能源革命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创新电网发展方式,推进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持续完善特高压和各级电网网架,累计建成31项世界上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跨区跨省输电能力超过250吉瓦。加快建设现代智慧配电网,持续提高电网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实现经营区5.7亿电力客户智能电能表全覆盖和用能数据实时自动采集,全面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同时,积极开展国际化经营,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在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投资和参与运营了13个能源骨干电网,以安全稳定、清洁高效的能源电力供应,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受到广泛赞誉。

辛保安强调,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是印尼最大的国有企业,致力于推动能源电力转型,建设数字化电网,创新性提出以投资模式开发用户侧计量服务项目,为印尼电网智能化和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新的商业思路和解决方案。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在印尼高级智能计量系统项目上的合作,是深化“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践,对深化推动两国能源电力合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本次合作必定能深化双方互信,为后续进一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期待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能更好服务当地社会、惠及当地民生,为印尼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面向未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为增进两国传统友谊、巩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帕拉梭佐表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也是能源电力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在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深化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当前,全球变暖问题不断加剧,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是史无前例的重大挑战,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这就需要我们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促进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加快打造坚强智能电网,推动能源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印尼国家电力公司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印尼高级智能计量系统项目签约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将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巩固两国友谊,推动印尼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区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双方继续在政策、投资、研发、项目实施等更宽领域、更广范围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共同为促进能源绿色转型、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据悉,印尼高级智能计量系统项目由印尼国家电力公司以BOOT模式向服务提供商提供特许经营权实施,公司负责项目融资并按计划完成系统设计、智能表计终端及主站系统的开发和部署、站勘、采购、安装、测试和调试工作。

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售电及商业董事斯里穆良蒂、可再生能源董事库斯德维哈托、配网董事普里扬托,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副总工程师兼营销部主任李明,中电装备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计量系统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