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贵州石油首座碳中和加油站顺利通过审核认证

2022-12-23 09:47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作者:陈卫 郭顶鑫 施延吉关键词:碳中和节能降碳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贵州铜仁仁义大道加油站通过了北京三星九千认证中心认证,获得碳中和加油站证书,成为贵州省首座实现碳中和的加油站。

该站位于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灯塔苏州产业园区,于2021年8月开始营业,除供应成品油外,还提供新型清洁环保车用燃料——M100车用甲醇燃料。该站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于2022年3月投入运行,装机容量100千瓦,铺设光伏组件面积近1000平方米,光伏板224块,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并网发电,预计年提供绿电超8万千瓦时,除完全满足自身用电需求,还可向社会提供部分绿电。

在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基础上,为提升节能降碳效果,贵州石油协同设备厂家开展科技攻关,开发智慧能源监控系统,在该站试点运行,可实时监测能耗数据,智能控制用电设备,并投入全自动水循环智能洗车机,实现节能、节水及降碳目标。

2022年10月,北京三星九千认证中心对仁义大道加油站实施碳中和审核认证,逐项核定碳排放源,审查碳排放数据及相关凭证,经过全面且严谨的核查论证,最终认定该站通过光伏发电及节能降碳措施,完全实现温室气体释放量与减排量相抵消,并有富余减排量6.8吨,已达到“零碳排放”标准,实现碳中和目标。

下一步,贵州石油将坚持大力优化能源结构,提升能源利用效率,稳步实施二氧化碳、甲烷减排措施,确保实现双碳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节能降碳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