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企业正文

中储国能斩获工信部“第一届全国先进储能技术创新挑战赛”技术创新奖

2022-12-23 10:41来源:中储国能关键词:压缩空气储能储能技术中储国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2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会同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溧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先进储能技术创新挑战赛”颁奖仪式在江苏溧阳举行。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凭借“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斩获“技术创新奖”。

0002.jpg

▲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 斩获“技术创新奖”

本次大赛旨在支撑落实我国“双碳”战略目标,加快提升储能行业科技创新能力,树立储能技术标杆并推进储能技术产业化进程。“技术创新奖”用以奖励在具有产业化前景的中短时、短时高频、超长时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储能技术。

0003.jpg

▲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 斩获“技术创新奖”

今年全行业共15个项目获奖,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凭借“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获奖,该技术是技术团队通过18年潜心研究,在完成国际首套1.5MW、10MW系统研发及示范项目建设基础上,于2020年完成100MW系统核心技术研发,于2021年完成国际首套100MW国家示范电站建设,并于2022年9月实现发电运行。

0004.jpg

▲国际首套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

该电站是目前国际上已建成运行的电站中,单机规模最大、系统效率最优的新型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有效推动压缩空气储能技术产业化进程并巩固我国在国际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有利地位。

据了解,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同时也是国际领先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技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自2004年开展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发,原创性地提出了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新原理。该技术具有规模大、成本低、寿命长、清洁无污染、储能周期不受限制、不依赖化石燃料及地理条件等优势,是极具发展潜力的长时大规模储能技术,主要适用于电源侧、电网侧及少数用电大户。研究所现已突破了1—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关键技术,整体研发进程及系统性能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中储国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