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12月23日)

2022-12-23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两部委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电力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工作的通知》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电力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工作的通知,引导市场交易电价充分反映成本变化。充分考虑燃料生产成本和发电企业承受能力,鼓励购售双方在中长期合同中设立交易电价与煤炭、天然气价格挂钩联动条款,引导形成交易电价随煤炭、天然气市场价格变化合理浮动机制。

甘肃武威公布新能源项目指标分配结果

12月21日,甘肃省武威市下发《关于下达“十四五”第二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指标的通知》,完成了2GW新能源项目指标的分配工作,包含1.2GW风电、1GW光伏项目。

甘肃定西“十四五”第二批风光电项目竞争性配置结果公示

12月21日,甘肃省定西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定西市“十四五”第二批风光电项目竞争性配置结果的公示》。本次竞争配置项目共10个,总规模800MW。共有4个风电项目,合计400MW;6个光伏发电项目,合计400MW。

福建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发布

12月21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福建省氢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其中指出到2025年,全省燃料电池汽车(含重卡、中轻型物流、客车)应用规模达到4000辆,覆盖全省主要氢能示范城市的基础设施配套体系初步建立,力争建成40座以上各种类型加氢站。

项目

长三角地区首个、安徽1.2GW新能源大基地首批机组并网

12月21日,长三角地区首个新能源大型风光基地项目——三峡能源安徽阜阳南部12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项目实现首批并网。据悉,该项目主要包括65万千瓦光伏电站和55万千瓦风电场,同时配建一座300兆瓦/600兆瓦时储能电站。

京能电力10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京能电力12月22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河南京能滑洲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关于关于京能滑县10万千瓦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原则同意京能滑县10万千瓦风电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00兆瓦,总投资为6.21亿元。

1000千伏荆门-武汉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投产送电

12月22日,1000千伏荆门至武汉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正式投产送电。1000千伏荆武工程是华中“日”字型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配套工程,对于华中区域承接大容量直流电力输入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惠州中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主体开工建设

12月23日,广东惠州中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主体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位于惠州市惠东县高潭镇中洞村境内,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3×40万千瓦),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上水库、下水库、输水发电系统、开关站等,概算投资837254万元。

西藏开投9E燃机电站成功并网

12月20日凌晨,西藏开投9E燃机电站并网一次性成功,机组正式进入试运行。作为今冬明春重点保供项目,该电站投产后每天可以保证电力供应30万千瓦时。

辽宁太子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报告审查会召开

12月17日,辽宁省太子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召开。据悉,太子河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本溪县和明山区境内,初选电站装机容量1800MW,安装6台300MW可逆式蓄能机组,额定水头426m。

湖南醴陵抽水蓄能电站通过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

12月20日,醴陵抽水蓄能电站通过了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周期78个月,其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发电厂房和开关站等部分组成。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12月2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