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报道正文

宁夏火电机组深度调峰能力进入新阶段

2022-12-23 16: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作者:陈青 罗翔宇关键词:火电灵活性改造火电调峰三改联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宁夏进一步挖掘火电机组调峰能力,实现深度调峰能力“额定负荷30%”阶段,助推新能源高质量消纳和大范围优化配置,实现清洁能源高效利用。

宁夏太阳能、风能和煤炭资源丰富,多样能源造就了宁夏电力发展的独特优势,宁夏电力总装机容量今年年底将突破60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容量将突破50%总装机容量。为确保绿色新能源充分利用,西北能监局和宁夏发改委联合出台《宁夏火力发电机组深度调峰能力认定及管理办法》,鼓励区内火电机组组参与电网深度调峰,实施“风光火”打捆外送,实现由输火电向输绿电的转变。

宁夏电力能源科技公司作为宁夏火电机组深度调峰能力验证与评价的主力军,针对区内火电机组在深度调峰时金属疲劳损伤、大气污染物排放超标、机组发电煤耗升高等一系列问题,深挖火电机组调峰能力,打出推进宁夏区内火力发电机组“三改联动”组合拳,有效促进设备落后、技术落后、理念落后的机组进行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淘汰能耗高、调峰能力差和不具备调峰能力的机组,实现了保障安全供电和促进新能源消纳两不误。

宁夏电力能源科技公司目前已完成10家火电企业22台机组的深度调峰能力验证工作,最大深度调峰能力为机组额定负荷25%,最小深度调峰能力为机组额定负荷30%,深度调峰能力优于全国火电机组平均深调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火电调峰查看更多>三改联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