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国际正文

一度电高达26元!油气产量下滑、电价飙升……美国遭遇罕见冬季风暴

2022-12-26 08:46来源:央视财经关键词:电价用电需求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冬季风暴带来了极端天气,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恶劣天气已经导致至少17人死亡。美国民众迎接圣诞假期的热情遭遇“冰封”。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信息,美国一些地区23日最低温度下探至零下48摄氏度,东北部宾夕法尼亚州主要城市费城面临20多年来最寒冷的圣诞节,学校改为线上教学。在得州美墨边境城市埃尔帕索,气温也降至零下10摄氏度以下。在俄亥俄州的费尔波特港,阵风风速达到每小时120公里。

除了低温和大风,本次冬季风暴还给纽约州、新罕布什尔州等多地带来洪水。纽约州州长表示,这是一场“史诗级的灾害”。美国国家气象局称,目前“建议”或“警报”级别的预警范围覆盖超过2.4亿人,占美国人口约三分之二。此外,恶劣天气给民众的圣诞节假期出行带来严重影响。据路透社报道,23日全美超过5700架次航班被取消,超过1万架次航班延误。

陆上交通同样受到影响,北达科他、俄克拉何马、艾奥瓦等州报告道路结冰、暴风雪、能见度几乎为零的情况,政府部门强烈建议居民不要外出。

罕见冬季风暴导致美国油气产量下滑

罕见的冬季风暴不仅对美国民众的圣诞出行和日常生活造成影响,更波及了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近日美国多地油气产量出现下滑,一些地区电价飙升。

据路透社24日报道,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道达尔能源、马拉松石油等多家企业的产油设施已因严寒关闭,损失的炼油产能达到每天150万桶。北达科他州官员称,受暴风雪天气的影响,该州的原油产量每天减少了30万到35万桶。由于得克萨斯、俄克拉荷马、宾夕法尼亚等州的油气开采设施受到低温影响,美国天然气日产量近日大幅下降,23日更是降至9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严寒之下,民众用电需求增加,但电力设施却受到极端天气的损坏。据美国一家监测供电状况的网站数据,这场冬季风暴最严重时导致全美150万居民和商业用户断电。杜克能源公司表示,大风使得约4600个遭受停电的地区维修工作面临挑战,工作人员正在努力恢复供电。供应不足导致美国多地电价飙升。在得州,23日一些地区的电价一度飙升至每兆瓦时3700美元,相当于每度电26元人民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