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智控一体化+“无人化”运维,HZA100C低压机组智能控制系统为电站筑牢安全生产“防火线”

2022-12-26 09:07来源:HNAC华自科技关键词:华自科技自动化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四五”时期,我国小水电逐步向绿色生态水电转型,这意味着对电站的设备状况、自动化水平以及人员管理水平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国小水电发展历史悠久,由于当时技术水平有限,采用的水工建筑物、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设计标准较低,导致水能利用率低下,且大部分低压机组电站设备操作全部手动或半自动,安全隐患较多。因此,对老旧电站机组及配套设备设施进行智能化提升改造是推动小水电全面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

智控一体化

保障电站安全高效稳定运行

华自科技深耕水电领域近三十年,在电站及泵站自动化控制设备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凭借丰富的电站运维经验及技术平台优势,为国内外电站、泵站、新能源及配电网等领域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智慧运维整体解决方案,全力保障电站安全高效稳定运行。

公司研发的HZA100C低压机组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集继电保护、励磁调节、转速控制、自动同期、PLC顺控、数据采集、温度测量、水位测量、远程运维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一键开停机、智能开停机、优化发电运行等功能,有效提升低压机组发电效率和自动化水平,适用于机端电压400V、有刷励磁电流不超过300A、无刷励磁电流不超过50A且励磁电压不超过150V的同步发电机组自动发电控制。

640.jpg

01适应性强

标准化设计,可满足全系列低压机组需求,适用不同应用场景;

02功能强大

支持5种励磁方式、5种调速器方式、12种机组保护、6路串口/以太网通信、68路IO、8路温度采集及14路交直流信号采集;

03智能高效

具备基于水位的自动发电功能,多台机组联合优化发电,有效减少弃水,提高发电效益;

04安全可靠

残压测频和机械测速冗余配置,交直流双电源供电,配置各类防雷保护,有效提升电站运行安全可靠性;

05可维护性高

元器件更换操作简易,用户可远程下载参数。

数智赋能

打造“无人化”电站运维模式

低压机组作为电站安全运行中的重要设备,须对其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控。HZA100C低压机组一体化智能控制屏可通过Web端/手机APP对电站机组进行远程开停机、功率调节、报警查询、历史数据查询等操作,在一定程度上达到电站无人值班(少人值守)运行效果,为用户节省大量人力及管理成本。该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湖南祁阳冷水源电站、湖南炎陵鲁坑电站、广东广宁湖洞电站、浙江金华兰溪城投一二级电站等项目,取得良好应用效果,有效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升电站水资源利用率和发电效益,预计每年可帮助电站提升发电效益3%-10%。

640.png

开展小水电绿色改造和现代化提升是贯彻落实国家新时期水利政策、实现水利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水电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华自科技立足于行业痛点与客户需求,始终坚持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保障电站的安全、高效运行,积极摸索创新小水电技术模式、运营模式及盈利模式,为小水电绿色发展注入新活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自科技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