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玲龙一号全球首堆安全级DCS顺利开工

2022-12-26 14:00来源:中国核动力院关键词:玲龙一号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2月23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召开玲龙一号海南昌江模块式小型堆安全级DCS供货项目开工会议。会上,中国核电工程公司组织相关单位成立专项检查组,认为小堆示范工程安全级DCS满足制造要求,具备开工条件,同意开工。

小堆示范工程采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玲龙一号技术方案,是中核集团继华龙一号后自主研发设计的多用途模块化小型反应堆,海南昌江小堆示范工程也是当前全球首台开工的陆上商用小型堆。玲龙一号安全级DCS采用了全新系统架构,其作为反应堆的保护与监视系统,投运后将成为保障玲龙一号正常运行的重要安全屏障。

小堆示范工程安全级DCS的开工,标志着玲龙一号安全级DCS正式由设计进入制造实现阶段。目前,正值核电发展的大好机遇,小堆示范工程安全级DCS进入新的阶段,既是对国家关于《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的“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的响应,也让我国核电技术向实现完全自主可控又迈进了一大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玲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