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政策正文

浙江宁波节能“十四五”规划征意见:引导企业加快多元储能等系统开发运行

2022-12-26 14:05来源:宁波市发改委关键词:多元储能虚拟电厂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26日,浙江省宁波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宁波市节能“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意见中提到,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引导企业加大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展“光伏+储能”等自备电厂、自备电源建设。探索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引导企业、园区加快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多元储能、 高效热泵、智慧能源管控等一体化系统开发运行,推进多能高效互补利用,就近消纳大规模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加速提升绿色制造整体水平,抢抓机遇加快推进能源产业创新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智能电网、氢能与燃料电池、储能、光伏高效组件、高效率光储逆变转换器与智能控制系统等新兴产业,抢占低碳发展前沿制高点,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大力推动绿色数据中心创建、运维和改造,支持探索利用锂电池、储氢和飞轮储能等作为数据中心多元化储能和备用电源装置。探索利用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的储能模块构建“虚拟电厂”,提升电网灵活调度能力。

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加快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公务车、 邮政快递、环卫清扫、工程专用车等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到2025年,新增或更新的公共交通、公务车、物流配送等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原文如下:

关于公开征求《宁波市节能“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节能降耗工作决策部署,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提升重点领域能源利用效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市节能办牵头起草了《宁波市节能“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2日。

附件:宁波市节能十四五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docx

宁波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降耗办公室

2022年12月2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元储能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