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报道正文

国网青海公司电池储能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获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22-12-26 14:21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储能技术储能电站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牵头研究的“大容量光储联合电站集成与运行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获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这是该公司连续五年获该奖项。该公司“大规模新能源主动支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关键技术”和“高海拔大温差环境下GIS位移变形关键技术及安全性评价”两项成果获三等奖。三项成果将有力支撑青海乃至我国光伏发电大规模并网,以及光储关键装备研发与应用。这是国网青海电力围绕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助力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取得的重大突破。

“大容量光储联合电站集成与运行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建立了基于大容量电池储能技术的光储联合应用技术体系,突破了大容量光储联合电站的状态评估、系统集成以及运行控制三项技术瓶颈。该项目研究成果已在格尔木光储电站中示范应用,对促进青海光伏锂电产业内外循环、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推广应用价值。

今年,国网青海电力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先后获得省部级奖励13项、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所属3家单位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入选数量位居公司系统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