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埃克森美孚计划在得克萨斯州贝城建造世界级低碳氢气生产工厂

2022-12-27 09:30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作者:李峻关键词:碳捕获碳排放净零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阿拉伯贸易网2022年12月23日休斯敦报道,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表示,埃克森美孚公司正计划在其位于得克萨斯州贝城的炼油和石化工厂建成第一个世界级的低碳氢生产工厂。

在那里,它每天将从天然气中生产多达10亿立方英尺的氢气,其中约95%的二氧化碳被捕获,然后安全储存在地下。

伍兹说,这个项目将在两个方面改变游戏规则。首先,使用氢气为埃克森美孚公司在贝城的烯烃工厂提供燃料,与目前的运营相比,可以减少高达30%的二氧化碳排放。这个项目将支持埃克森美孚公司在2050年前在其运营资产上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范围1和范围2)的雄心。

世界上最大的碳捕获和储存项目

其次,这个计划中包含的碳捕获和储存项目将是世界上最大的项目之一,每年能够储存多达1000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200多万辆汽车的排放量。它可以使埃克森美孚公司目前每年900万吨的碳捕获和储存能力翻一番,这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这个碳捕获和储存设施将标志着埃克森美孚公司对其去年宣布的休斯敦碳捕获中心概念的初步贡献。伍兹表示,到2040年前,这一概念将发展成为一项跨行业的努力,从休斯敦地区的发电厂、炼油厂和石化设施,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贝城基地,每年捕获和储存高达1亿吨的二氧化碳。

减少埃克森美孚公司在贝城的碳排放,可以降低埃克森美孚公司在那里生产的产品的碳足迹,包括用于从医疗设备到手机和电动汽车等各种产品的现代聚合物,从而使其客户受益。埃克森美孚公司还计划将这种低碳氢气提供给休斯敦地区的其他工业设施,以帮助他们减少碳排放。

“所以,你可以明白为什么这个项目会改变游戏规则。这将使我们能够减少我们在贝城的温室气体排放,帮助我们的客户减少排放,并为地区工业提供额外的解决方案。我们预计在两到三年内做出最终投资决定,这将取决于政府的支持政策、必要的监管许可和市场条件。”伍兹如是说。

氢气需求有望增长

对于重工业等难以脱碳的行业来说,氢气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尤为重要。国际能源署将氢气和氢基燃料满足全球10%的能源需求作为其“2050年净零”方案的一部分。与碳捕获和储存一起,这对于实现社会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目标至关重要。

伍兹说,政府可以通过实施支持性政策,例如碳定价,来加快对这些技术的投资,这有助于降低成本和建立新市场。

“没有一项技术能够在维持当今能源系统所支持的生活水平的同时,让世界实现净零排放。专家们一致认为,我们需要一系列解决方案,包括氢和碳的捕获和储存。埃克森美孚公司在这两方面都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并期待着帮助推进这些技术和其他技术,以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提高生活质量,满足社会不断变化的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获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净零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