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苏州高新区首个光、储、充一体化绿色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正式开工

2022-12-27 10:28来源: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宣传部关键词:绿色能源碳排放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通安富民产业园分布式光伏发电及光、储、充一体化车棚绿色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高新区内传统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为绿色、低碳、智慧数字化园区的新开端。

项目由苏高新股份下属苏州高新绿色低碳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高新绿碳”)投资建设,充分发挥公司的“双碳”产业链“链主”优势,集聚区内龙头企业阿特斯公司及固德威公司的创新资源,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光伏发电、储能、充电集成一体、互相协调支撑的绿色充电模式,利用光伏发电,余电由储能设备存储,共同承担供电充电任务。在用电高峰,光储充一体化电站可给电网供电;逢用电低谷,则给自身或电动汽车充电,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充电设施企业可以在电价较低的谷期利用储能装置存储电能,在用电高峰期使用存储好的电能,避免直接大规模使用高价的电网电能,可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实现峰谷电价套利。

电站投运后每年预计生产绿色电能约为62.87万千瓦时,与火力发电相比,每年可以节约206.21吨煤炭,减少约626.8吨二氧化碳排放,具有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

这一项目不仅能帮助产业园优化用能结构,进一步节约运营成本,也是高新区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高水平搭建绿色技术创新生态的又一成果。

随着“双碳”目标推进,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发展不断进步,“光伏+储能+充电”组合也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市场中。当前,强有力的政策指导、更加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头部企业的示范指引等多重优势叠加,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必将为区内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该项目作为高新区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及光、储、充一体化车棚绿色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将多类型能源产品方案融合进一个场景化,从而实现示范性、可复制性,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今年以来,苏高新股份主动融入绿色发展浪潮,围绕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金融多点发力,特别是在绿色能源领域,积极投身分布式光伏建设,其中:

东菱公司1.28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采用了最先进的“4.0时代光伏电站”智能化监控系统,现已正式并网,为高新区又添一座“绿色厂房”。

苏高新金控科技金融广场分布式光伏项目,每平方米仅重6.1公斤,为苏州首个采用TPO防水卷材+轻质光电建材建设的屋顶光伏示范项目,预计装机总容量366kWp。

苏高新绿色低碳产业示范基地(GLCPark一期)项目,主要在基地混凝土屋面及建筑立面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代表苏州市唯一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示范项目,获省级绿建专项资金。

预计全区明年新增光伏电站装机容量53兆瓦,“十四五”期间新增装机规模突破150兆瓦,以“绿色”为基底、“智慧”为内核,大步迈向分布式光伏4.0时代。

分布式光伏的蓬勃发展下,徐徐展开的是绿色发展的更大图景。加速绿色能源布局,优化绿色产业生态,做强绿色创新集群,苏高新股份将聚焦“高新”资源要素,助力高新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绿色低碳产业新高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能源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