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助力“蒙电入鲁”昭沂线配套新能源发出第一度“绿电”

2022-12-27 15:33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外送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2月25日,山东能源电力集团鄂尔多斯新能源盛鲁伊锦风电项目顺利并网,标志着“蒙电入鲁”昭沂直流通道配套新能源基地风电项目成功发出第一度“绿电”,而这第一度“绿电”正是由金风科技的风电机组所发出。

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内蒙古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责任。2021年,内蒙古外送电量2467亿千瓦时,占全国跨省区外送电量的15%以上,连续17年领跑全国。目前,内蒙古建成的5条特高压输电通道中就有3条落户山东。在山东省,每年有300多亿度电来自内蒙古,占山东全省用电负荷的10%。这一条条“电力大动脉”点亮了齐鲁大地的万家灯火。

1.jpg

昭沂直流作为“蒙电入鲁”的其中一条“电力大动脉”,也是内蒙古最早的外送电力通道之一,发出第一度“绿电”的盛鲁伊锦风电场正是昭沂直流通道配套的新能源风电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使用25台金风科技GW165-4.0MW智能风电机组,预计每年将贡献超过3亿千瓦时清洁电力,节约标煤约9.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8.25万吨。这些清洁的绿色电力通过“蒙电入鲁”的一条条“电力大动脉”输送至山东消纳,真正将西北大漠的风资源优势转化为助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清洁能源。

“双碳”目标下,降低碳排放成为产业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尤其是在碳排双控政策指导下,如何提升企业生产经营绿色度,加快低碳生产经营转型步伐,助力产业实现绿色升级,避免因碳关税、绿色壁垒导致的行业、企业生存危机,是每个企业、每个行业以及每个城市与区域的必答题。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蒙电入鲁”满足了山东的电力需求,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内蒙古力量;现在,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由风电机组发出,通过“蒙电入鲁”,为山东的能源转型与产业发展贡献了绿色力量。

绿色新工业体系的培育,高载能行业的低碳转型,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样本的打造,需要清洁的绿色电力。现在,金风科技正在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共同实践生态引领可持续发展的清洁能源产业模式。将自然资源禀赋转化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让“绿电高地”成为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守好绿水青山,换来金山银山,这是金风人的追求,也是每一位地球公民的职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外送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