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直流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暨南网科研院专家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圆满召开

2022-12-27 17:0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作者:凡勇 李巍巍关键词:南网科研院直流输电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直流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暨南网科研院专家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召开。包括汤广福院士等8位院士在内的近20位专家,以及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南方电网公司总工程师汪际峰、首席科学家饶宏院士、创新管理部副总经理许树楷,南网科研院董事长吴宝英、院长蔡希鹏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学委会主任委员兼南网科研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立浧院士主持。

图片1(1).png

会上,国家科技部副处长李旭彦发表致辞。他高度肯定了直流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能源领域科技创新的重大贡献,并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2(1).png

此外,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直流国重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报告、南网科研院“十四五”创新驱动发展规划、广东省新能源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报告。南网科研院向与会代表分享了《特高压混合多端直流输电关键技术研究》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对直流国重实验室和南网科研院在直流技术领域的引领性、创新性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对实验室和南网科研院在拓展新兴研究方向、深化基础前瞻性研究、加强校企科研合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直流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获国家科技部批复,南网科研院是实验室依托单位。多年来,实验室承担了“十五”国家重大技术开发专项“高压直流输电成套设计自主化”、“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特高压输变电系统开发与示范”、“十二五”863计划“大型风电场柔性直流输电接入技术研究与开发”、“十三五”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压大容量柔性直流输电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应用”等多个高压直流输电、柔性直流输电的国家级重点科技项目,相关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世界第一个±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云广工程)、世界第一个±800kV特高压柔性直流工程(昆柳龙工程)等国家重大工程,为推动世界直流输电技术发展、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网科研院查看更多>直流输电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