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国际正文

德国能源价格一路飙升:天然气价格上涨近40%

2022-12-28 09:19来源:央视财经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价格汽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危机持续,德国一些小型商铺经营状况急剧恶化,而据德国媒体报道,明年他们可能将面临更高的能源账单。

托马斯·彼得曼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经营着一家肉铺。他说,自今年年初以来,能源价格就一路飙升:天然气价格上涨近40%,电力价格则上涨近20%。目前,他的店铺每月电费约4000欧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而明年,这一数字可能会翻倍。

德国慕尼黑某肉铺老板 托马斯·彼得曼:如果电费增加到(每月)8000欧元(约合人民币6万元),情况很可能会急剧恶化,那时我们将不得不削减员工。我听说电力合同价格将上涨2到3倍,我感觉肉铺快经营不下去了。

另据德国《商报》援引该国价格门户网站发布的报告报道称,尽管德国联邦政府在能源价格方面给予支持,但与2021年秋季相比,明年1月份德国每个家庭的电费开支预计仍将增加44%,天然气价格涨幅预计将达到112%。

此外,德国家庭的出行成本也在今年大幅攀升。26日公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德国今年车用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升1.86欧元,约合人民币13.8元。车用柴油平均价格为每升1.95欧元、约合人民币14.47元,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价格查看更多>汽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