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项目正文

上海市南供电公司试点应用六氟化硫在线监测系统

2022-12-28 09:38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在线监测系统六氟化硫GI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安变电站110千伏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GIS)所有气室六氟化硫气压均正常,运行状态良好。”12月22日,上海遭遇新一轮降温,市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三班员工依托六氟化硫在线监测系统,通过移动终端实时监控东安变电站GIS的六氟化硫气体压力值。

据介绍,六氟化硫在线监测系统通过在原有的六氟化硫气体密度继电器上安装传感器,实时采集气压、密度、温度等参数,并将数据传输到后台,转化为可视化界面后供设备管理人员在移动终端上随时查看。当设备出现气体泄漏、气压降低等情况时,该系统会第一时间推送告警信号,提醒运行人员及时到现场检查。

为了提升气体检测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市南供电公司应用数字化远程监控技术,于12月初在110千伏东安变电站试点应用了首套六氟化硫在线监测系统。GIS是变电站中的重要设备,如果气室内气压异常,可能导致开关闭锁,甚至造成越级跳闸事故。为此,在低温情况下加强GIS气体压力检查,预防压力值过低是设备管理人员的一项重要工作。传统的人工巡检费时费力,且部分气室的六氟化硫气体密度继电器安装位置较高,观测困难,准确率容易出现偏差。六氟化硫在线监测系统提高了设备缺陷监测能力,减轻了特殊情况下设备管理人员的巡检压力,推动变电站智能化运维。

市南供电公司计划在110千伏变电站中推广该系统,并将监测到的异常数据接入辅助控制系统,借助辅助控制系统提升突发情况下设备自主隔离故障设备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在线监测系统查看更多>六氟化硫查看更多>GI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