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迸发绿色动力 海信网络能源助力东方旭能光伏储能项目成功实施

2022-12-28 14:44来源:海信网络能源关键词:海信网络能源储能温控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在“双碳”目标全面推进的大背景下,为降低碳排放量,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兴电力系统逐渐成为储能的支撑核心。随着新能源储能系统朝着更大规模、更高能量密度的方向演进,产生的热量逐渐攀升,高温高热将严重影响设备寿命,增加能耗成本,甚至引发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因此温控系统对储能系统的安全、效率、寿命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下,温控设备在新能源发电领域应用广泛,如风力发电机组的变流器、发电机、光伏发电逆变器等新能源发电核心设备的冷却,保障发电站系统整体的稳定运行。

东方旭能(山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旭能”)是一家专注于综合能源管理、储能、锂离子电池梯次利用等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科技公司。

今年8月,东方旭能中标国家电投左权县200MW“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项目储能系统设备项目,由于该项目电站储能系统设备体量巨大,对储能温控系统在控制精度与运行可靠性上的要求格外严苛,东方旭能经过对多家品牌供应商在产品质量、品牌实力、售后服务等方面的调研筛选,最终选择海信网络能源为本次项目储能温控设备的独家供应商。

海信网络能源

风冷分体储能温控空调

专为储能工况定制化变频设计

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变频升级,节能引领

随着电站储能系统朝大容量、高倍率发展,储能系统产热量将不断上升,温控是保障储能运行在适宜温湿度环境,避免热失控和安全事故的关键,但其能耗问题也日益凸显。

海信风冷分体储能温控解决方案应用自主研发的Turbo-Cooling第七代变频速冷技术,系统升级QSD急速变频启动技术和PFC控制技术,整机能效最高可达3.3,高出行业平均水平50%,能够有效解决空调制冷效率低且能耗高、压缩机反复启停等问题;同时采用冷热通道全隔离设计,气流组织均匀,杜绝冷量浪费,提升空调冷量利用率,高效降低能耗成本支出。

风路优化,安全可靠

由于发电站的高速扩容运行,其对温控系统的要求亦快速提升,传统制冷设备无法满足系统散热需求,致使系统设备机柜内热量堆积,压力高、温度高,形成局部高热,发生设备损坏、安全事故等问题,进而造成经济损失。

海信风冷分体储能温控解决方案室外机采用前出风、左右侧回风多维风路设计,解决回风短路难题,提升能效,减少回风脏堵风险,并配备6个大风量的EC风机,可实现高度方向等风场,杜绝风场不均、局部热点产生,保障电站系统更加稳定、平稳运行;精工品质耐腐蚀板材,超薄紧凑式设计,满足电站储能场景应用需求。

此次与东方旭能达成战略合作,不仅体现了东方旭能对海信网络能源公司品牌实力、产品优质的信任和支持,更标志着海信网络能源公司在储能温控领域迈出了关键、重要的一步。

海信网络能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储能温控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立足自主创新,将继续在储能温控领域深度研发,聚焦客户场景业务需求,打造更加节能、高效、可靠、智能的产品,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赋能,助力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信网络能源查看更多>储能温控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