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负极材料企业正文

募资超20亿元!尚太科技在深交所上市!

2022-12-28 14:5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负极材料尚太科技宁德时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28日,石家庄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太科技”)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此次公开发行6494.37万股,募资金额20.63亿元,发行市盈率16.28倍,募资金额在今年河北省新增上市企业中位列第一。

尚太科技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约1.94亿元,注册地为石家庄无极县,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单项冠军企业,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研发、生产与销售。已进入下游知名企业如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国轩高科、蜂巢能源、雄韬股份、万向一二三、欣旺达、远景动力、瑞浦能源、中兴派能等锂电池厂商的供应链,并参与新产品开发,不断深化合作,受到行业的广泛认可和良好评价。与宁德时代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销售规模不断增加,并逐步扩大生产能力,以适应其快速增长的需求。

据披露,2019年至2021年,尚太科技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8843.29万元、1.53亿元及5.43亿元。预计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约为14.18亿元至14.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60.91%至171.22%。该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与负极材料销售收入大幅提升有关。

尚太科技下游锂电池行业以及终端新能源汽车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负极材料市场需求旺盛,相关领域持续增长,带动负极材料生产企业纷纷提高生产能力,扩大生产规模。报告期内,尚太科技持续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在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先后兴建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基地一期和二期,并启动三期基地建设,产销量均大幅增长。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负极材料产能将再次大幅提升。

2022年10月10日,位于昔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西尚太锂电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三期项目正式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负极材料查看更多>尚太科技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