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碳债券企业正文

全国首支“乡村振兴碳排放权担保债券”成功注册!

2022-12-29 09:23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者:郝燕南关键词:碳排放权担保债券投碳金融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6日,国家电投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出具的吉电股份2022年度第一期碳排放权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注册通知书,标志着全国首支“乡村振兴碳排放权担保债券”成功注册。本期债券注册金额10亿元。碳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国家电投碳金融业务的牵头单位,会同债券发行人吉电股份仅用68天完成债券注册工作。债券募集资金计划用于安徽凤台县等地户用光伏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充分利用农户闲置屋顶资源,为农户带来真金白银的租金收入;项目建设运营期间还将为农户提供施工及运维等就业岗位,助力脱贫人口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形成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振兴的良性发展链条,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乡村振兴碳排放权担保债券是基于碳资产价值的融资工具。此前,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体系中缺少以“乡村振兴”作为资金用途标识的碳排放权担保债券。本次注册,增创了我国碳排放权担保债券的资金用途类型,拓宽了脱贫地区新能源项目建设运营资金来源,是国家电投利用社会资金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重要实践,为早日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央企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权担保债券查看更多>投碳金融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